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本組介紹

職涯發展暨校友服務一組簡介 About us
 
      本校自1958年創校即本著培養人才為社會所用,教育所學貢獻於人群之目標,於學生事務處轄下成立學生就業輔導室,隨著社會演進之脈動,歷經數次轉型,於2012年更名為職涯發展暨校友服務組。

      本組主要職能旨在依校訓及社會期許,一方面培養人文素養與專業知能兼備之學生,將學校教育銜接至職場教育,發展適性適才的職業生涯,另一方面扮演學校與校友間之窗口角色,以期在校時培養具備專業知能、良好人格之學生,走出校門成為具高度競爭力,適才、適性、適所的社會精英。

      銜接職場教育以輔導學生職涯發展為導向,負責全校學生職涯養成計畫和活動規劃執行,並提供多元職涯輔導活動、職能診斷測評工具、就業講座、職涯諮詢等方式,讓學生認識自我與了解能力,學習規劃並即早確立職涯方向,深化職涯輔導成效,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。鼓勵同學積極參與海內外實習活動,扮演學校與校友間之窗口除追蹤畢業校友流向外、校友服務、開發校園紀念品,進而拓展募款工作。
本組主要業務包括:職涯發展諮詢、職涯講座活動、就業與工讀機會、境外實習平台、校友服務與聯絡、校園紀念品、募款工作。

  • 職涯發展諮詢: 協助學生及校友探索自我,學習規劃並即早確立職涯方向。
  • 職涯講座活動: 協助學生及校友暸解各類職場工作環境及需求,做好求職準備。
  • 就業與工讀機會: 提供校內外工讀、正職、實習職缺刊登,連結公私部門資源,如教育部青年發展署、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、青年職涯發展中心、CAREER就業情報
  • 境外實習平台: 落實在業實習,培育產業需求人才,加強國際移動行動能力,提升學生國際視野與就業競爭力。
  • 校友服務與聯繫: 校友服務、協助各系所成立系友會,推動海內外各區成立校友分會,即時更新校友個人資料,建立校友電子報與動態訊息。
  • 校園紀念品: 扶植校友創業,廣邀校友加入校園紀念品合作,串聯校友對學校的凝聚力 
  • 募款工作: 建立多元的資源開發與募款管道,以公開透明的資訊,加強捐助管道機制,廣募外界資源挹注。為穩定經濟不利學生積極向學、順利完成學業,訂定經濟不利學生募款計畫,申請公益勸募許可專戶,勸募活動執行,協助學生安心學習,並妥善規劃未來,期能有更好的生涯發展。


聯絡我們:
單位電話:02-2538-1111分機3511-3515
主任電話:02-2538-1111分機3510
單位傳真:02-2533-2711

Email:job@mail.usc.edu.tw  (就業與職涯相關服務)
       或 cjs@mail.usc.edu.tw   (企業實習與校友相關服務)